復活節精選低至7折 | 任何消費滿$800 港澳地區免運費

中藝畫廊:三家聚流 – 水墨新境 | 黃孝逵、陳鏡田、吳觀麟聯展

中藝畫廊首次攜手知名策展人、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客席教授、前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榮幸呈獻最新特展「三家聚流 – 水墨新境」,展出黃孝逵、吳觀麟、陳鏡田三位水墨名家的逾 40 件代表作品及最新創作,相互輝映出在共同的水墨命題之下不同的創作風格與想像力。三位藝術家秉持傳統與當代兼修的精神,用穿透時間、地域和文化的畫筆,今曾與共,一起締造香港水墨之新境。

策展顧問:前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

 

                 

參展藝術家:黃孝逵、陳鏡田、吳觀麟

策展人語:

「三家聚流 – 水墨新境」展結聚了三位來自不同背景,藝術訓練亦各有相異的香港水墨畫名家 – 黃孝逵、吳觀麟、陳鏡田。黃孝逵生於內地,後移居香港,從事創作。吳觀麟於香港出生,在本地學習水墨畫;陳鏡田生於浙江,1990年代來港,分別於台灣、內地美術學院研習藝術。

從另一角度來看,三位藝術家可說是中、港、台水墨畫兼容,別開谿徑,並取得卓越成就。三位俱為香港政府香港藝術館舉辦的官方藝術平台「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」(後改稱「香港藝術雙年展」、「香港藝術雙年獎」) – 兩年舉辦一次的大型藝術比賽及展覽,並以水墨畫獲取獎項,得到認許的畫家,並且持續發展,拓境開新。三人水墨聚流,各具風格,並反映當代香港水墨藝術的特質。

           部分畫作:

         

陳鏡田 《鹿鳴四季》 2014 水墨設色紙本鏡片

        黃孝逵 《憧憬》180x180cm 2022年水墨設色紙本

黃孝逵 《魂兮歸來》  180 x 180 cm 2023年 水墨設色紙本鏡片

吳觀麟 《一晃》 68.6 x 68.6cm  2020年 水墨設色紙本鏡片

 

開幕:6月8日(四)15時

   展期:6月8日——8月20日

           上午10點半——下午7點半 周一至周日

           地點: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2樓中藝畫廊

 查詢:28276667

 

展覽期間相關沙龍活動:

06.15(四)15:00 – 17:00

藝術家分享會

主持:鄧海超

講者:黃孝逵、吳觀麟、陳鏡田

06.29(四)15:00 – 17:00

專題導賞

講者 :鄧海超、黃孝逵 

7.14(五)15:00 – 17:00

藝術家導賞

講者:陳鏡田

7.29(六)15:00 – 17:00

策展顧問講座

主題 :水墨聚流 · 香港故事

講者:鄧海超

四場活動地點均為中藝畫廊

 

標籤:
分享到:

預約服務

開始對話
1
需要幫助?
您好,請按此聯絡中藝索取更多資訊!